祈卿卿

“你很聪明,很优秀,所以一定没关系。”

莱姆斯·卢平×你 店长夫人福利多多

*书店店长和小书虫的爱情故事~

*温柔细心无微不至的他×胆小迷糊嗜书如命的你

*私设居多,避雷趁早哦




00

  

  对角巷有一家开了很久的月亮书店。比起丽痕书店的霍格沃茨教材居多,这里倒是有很多麻瓜世界的小说散文,你自从看了一本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常常钻进去一坐就是一天。

  

  书店收拾的很干净,即使是摆了很久的书也没有落灰。棕榈木的书架高大,占了一间屋子的太多空间,密密麻麻摆满了书,视觉上显得架子中间的小道过于狭窄短促。纸张的木质香掺着屋角放着的柚子皮的气味,漫了满屋。

  

  最里面的一条小道,是你的秘密基地。

  

  你从别处寻了书,然后跑到这里捧着书慢慢看,背靠着墙,脑袋埋进书里就再也听不到别的声音。

  



01


  莱姆斯很早之前就注意到你了。

  

  小姑娘是真的非常喜欢看书,七天能看见你五次,作为一个闲暇的每天都在店里走走逛逛的店长,接二连三的撞见你。

  

  那天他就恰巧看到这样一幕。

  

  乖巧的小女孩窝坐在小道尽头的小沙发里,长发懒散的垂在耳旁,眼睛却紧紧盯着手里的书一动不动。傍晚的余晖披在肩头,玫瑰金色笼罩上薄薄一层。

  

  他倚在架子上看你。而你却丝毫察觉不到,直到最后一页看完,合上书,长长地吁了一口气,神清气爽的想去寻找下一本的时候,却发现面前的男人在看自己。

  

  你迷茫的眨了眨眼,模糊的记起眼前的男人好像是这家店的店长,内心立刻紧张起来。

  

  “呃那个,我没有只看不买!我没把你的书弄坏,坏了我会买的!”你急忙站起身,还不忘拍拍沙发上的褶皱,一只手将书抱在怀里,另一只手却将自己的袍子攥的满是褶。

  

  他看见你不知所措的模样,手握拳放在嘴边遮挡,闷闷的笑引得胸腔震动,连发丝也跟着摇晃。

  

  “你还想看哪一本?”笑完了,男人语气谦和的问。

  

  你没有往他安什么心这一方面想,只是呆呆的看着他的脸,下意识回答,

  

  “想找《月亮与六便士》。”

  

  他的笑容过分有感染力,顺着阳光的倾洒,在他有疤痕的脸上留下一片阴影。你这才注意到这个温和的男人脸上有疤,不过与他的笑容相较,显得不足挂齿。

  

  当你再回过神,他早已站在你面前,将那本书递在你面前,他比你高出来好多,此刻你抬头看他,发现他的头发被阳光照的看起来暖融融的,“如果可以揉揉就好了。”你出神的想。

  

  “喏,给你。”他不知道你内心里想着什么,始终保持着微笑,把书往你的方向又推了推。

  

  “可是这个有塑封…”你为难的提醒。

  

  “啊,是这样。”他收回去,正当你以为他要放回原位,他却用骨骼分明的手慢条斯理的撕开了塑封,随后放进你的怀里,帮你把上一本归回原位。

  

  迎着你诧异的目光,他竟先揉了揉你的发顶,留下轻飘飘的一句,

  

  “小妹妹,送给你了。”

  

  ……

  

  “不是小妹妹。”你咕哝着。

  

  自顾自的把手放在他刚才触摸的地方,无意识的揉了揉,才发觉脸颊不正常的持续升温。

  

  这是人生的第一场始料未及的心动。

  

  

  

02

  

  因为上次的送书,你跟他的关系熟络起来,他时常陪你一起坐着看书,还时不时交流心得。

  

  你知道他喜欢吃巧克力,所以自己做了布朗尼想给他送去。蹦蹦跳跳到书店门口,便听到小巷里的声音。

  

  “这个月的狼毒药剂。”陌生男人的声音低沉如大提琴,又好像是手滑过极珍贵的丝绸一般,可这都没让你忽略掉“狼毒药剂”,更没忽略掉下一句话的声音,有多么熟悉。

  

  “谢谢你,斯内普教授。”他又在如你记忆里一般笑着了。

  

  你偷偷探出头去看,那个被称为斯内普教授的男人鼻腔中发出一声冷哼,黑袍一挥,转身便消失了。而莱姆斯却慢慢顺着墙壁滑落在地,垂下的额发也盖不住眼底的挫败。

  

  

  

03

  

  喜欢你,是好久之前的事了,从那次拆下塑封把书送给你开始。

  

  他无数次想,本就不确定迷迷糊糊又胆小的不得了的小姑娘是不是对自己有一点点心思,如果把这件事情告诉你了,是不是再也不能看她看太多书后困倦的睡颜和汲取知识后亮晶晶的眼睛。

  

  那天得到狼毒药剂之后,他坐在地上,手将本就好久没理的头发抓得更乱,垂头低声叫着你的名字。

  

  “如果你知道我是这个样子,应该也不会来我的书店了吧。”他自嘲着,再抬眼,就发现眼前的一双小皮鞋,顺着向上,是抿着嘴一言不发的你。

  

  他立刻站起来,怕自己的情绪太激动吓到你,又深呼吸好多下,才弯下身子,手撑着膝盖与你平视,

  

  “什么时候来的?”

  

  你神色淡淡,直视他的眼睛,“在你拿狼毒药剂的时候。”

  

  刚调整好的呼吸瞬间紊乱。

  

  他在大脑里搜刮着词藻想来回复你,嘴却想粘了胶,怎么也开不了口,还没来得及有什么动作,你便又说,

  

  “所以,莱姆斯,我喜欢你。”

  

  他猛地抬起头,发丝挠的你鼻尖发痒,你却迫不及待的往前走,想与他更近。

  

  “莱姆斯,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半晌后,他艰涩的开口,“……你不用,哄我开心。”

  

  你握住他肩膀两侧,“你送我的那本书里,查尔斯可以为了梦想抛下完美无缺的生活一腔孤勇的流浪,可我对你不一样,莱姆斯。我喜欢你一切的样子,这不是一腔孤勇,”你顿声,

  

  “喜欢你,这是我的本能。”

  

  迎接你的是充满书卷气的怀抱。

  

  

  

04

  

  当店长夫人真的很开心。

  

  你床头堆满了一些与你素未谋面又久仰大名的书籍,傍晚莱姆斯来陪你,他便会在你脸颊印上淡淡一吻,埋在你的颈窝处放松神经。I

  

  你终于可以rua一rua他蓬松柔软的头发,可以在他月圆之夜陪伴其左右,可以亲一亲他脸上月亮一样的疤痕。

  

  他无数次躲开你往那里凑过去的唇,嗫嚅着,“这里不好看。”

  

  你先是亲了亲他的唇瓣,然后又吻他的疤痕,“我们莱米最好看啦!”

  

  “今天晚上莱米也要给我讲睡前故事!”

  

  他看着眼睛弯成小月牙的你,吻了吻你的唇角,“好。”

  

  

  我的确胆小,可你也的确,是我的例外。

  

  


  

*书店暂停营业时会发生什么呢

隐藏结局解锁‖1.5k+列车‖狼与妹

评论(5)

热度(21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